逝马游龙

看起来是all爆,但其实是更杂的杂食

【刈爆】昨夜暴雨预警

矫情的青春痛(。)

私设:推头君的名字是中村诚二

晚上爆豪躺在中村席子上的时候,老实说,中村是有点惊讶的。十五岁的爆豪胜己只穿了三角裤和背心躺在他身边,两条腿红红地蒸着热气,这样子饶是从小玩到大的中村也没见过几次。他挠挠耳后刚推平的头发茬竟然语塞了一下。

他说,“睡觉吧,胜己。”

虽然两个国中生早就直呼名字,周五放学后到对方的家里玩到不得不留宿也不是一次两次,但爆豪连个电话都没打过,在暑假的早晨突兀地大声敲门,带着碟片拿着手柄一屁股坐在中村的垫子上疯狂破关到晚上,该说绝对是头一遭。

当然有游戏有胜己中村自然乐意奉陪,难得留这位发小吃完饭中村也乐意做东,尽管拖到这个时候多半是因为他操作失误“拖慢进度”。

当然啰,不是人人都像爆豪胜己,操作精准,手艺又好。

在餐桌上一起吃着中村煮的味增汤时,中村苦笑着这么说。

总之大致是一个符合想象的夏天的样子。冰箱里有冷着的布丁,几子上放着桃子,空调开着。白米饭上撒了海苔碎,配冷味增汤。餐桌旁边有一个认识很久的玩伴,挑剔着汤里的萝卜大小不均。他庆幸着突然下起的大雨可以顺利成章地让他把爆豪留在家里,而爆豪却像是早就料到了他在想什么一样放下碗扯开了嘴角。

“我出来前就跟老太婆打好招呼了,今天不回家睡。”

中村整个下午被荧屏画面刺激得有点麻木的神经突然兴奋地一跳,像是半梦半醒间拍死了身上的蚊子,那种,把捉到了什么不得了东西的快感。他驱动自己的感官想要捏住这个线头将它穿过针眼,却给爆豪打落了。

“喂,进屋把最后的这点打过去吧。打完赶紧洗个澡,我出了一身汗。”

爆豪一向愿意发号施令,中村也乐得听命。就像今晚,直到最后,中村才在语塞之后憋出一句睡觉吧。

中村半夜里被热醒。他醒来时几乎是把糊满了臭汗的后背从席子上撕下来的。早在不知什么时候密集而有力的雨声就取代了那台老旧空调送风时的噪音,两个十五岁少年的热量困在封闭的四叠半里仿佛一场酝酿着的动乱。

翻了个身的中村脸正好对着窗户,以及爆豪的后背。他在一种无知觉的混乱中睁着眼睛,直到窗外闪电破开黑夜,白色电光里爆豪裸露的脊背光源一样占据了中村的眼睛。

他应激一般地把眼皮阖上,但爆豪在雷火里发光的脊背挥之不去。这时雷声恰好跟来。

中村惊讶地意识到,所有飞虫的尸体都已落下,所有蛰伏的气泡都冲出水面,这个粘稠的混乱的浸水的夏天最终只有爆豪像一支插在地上的箭一样站在中间。他的视网膜上烙着爆豪赤裸的后背,他的肺里压缩着浓稠的微甜的来自爆豪的气味,他的皮肤上感受着来自爆豪的热量,他的耳道里鼓荡着来自爆豪的窸窣的声响。

他想推开窗户让夏季的大雨和雷声进到这四席半来。

他向着那个散发着热量的肉体伸出手去。

但中村最后拿起空调遥控让旧空调重新工作起来。

他是那条中了箭的狗。

中村横卧着让新生的头发茬刺痛头皮,然后在凉下来的空气里渐渐昏沉。

他醒来时看见爆豪枕着手睁着眼睛,望着天花板。他顺着望去,看见一块一圈圈扩散开的黄色水痕。爆豪翻了个身侧卧着背对他,就像是夜里那样的姿势。

“醒得这么早真不像你。”中村去够爆豪,嗓子哑得够呛。

中村推开窗户,大雨后的世界色彩饱满明亮得像要滚落下来。他站在窗边,窗帘随着湿润的风在他身后展开来。中村就这样,面对着夏天的风,一只手拿着爆豪没有拿走的游戏盘,思索着应该改天去敲他的门,还是把那张碟片作为什么,永久的纪念。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