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马游龙

看起来是all爆,但其实是更杂的杂食

【蝎迪迪蝎无差】盗马案(二)

                                                  二

第二次见面比蝎想象得快得多。尽管事实上蝎根本没想过会再看见这个人。

蝎这次没在骡马市里多待,而是径奔大镇去了。在大镇上采买零碎东西一般是科斯佳的活。科斯佳是账房的,能写会算,跟镇上一个叫玛琳娜什么的裁缝学徒好得很。他揣着破碎的零票、脑子里转着科斯佳托他带的话,遭遇了一场野蛮的斗殴行为。

本来就只是两个汉子在街中央推搡,他满可以赶紧走开去替那个松鼠脸给“他的玛琳娜”传话。但看见人群边上那匹依然事不关己地摇着尾巴的灰马时,他就知道这事要坏,更别说这时候人群里还偏偏冒出了一个金黄的脑袋。蝎趁着还没乱起来背转过身去正欲道貌岸然地走开,走出十来步就听见一个久违的少年声音越过闹嚷嚷的人群扎在他的后背上:“你揪着我做什么!不是那个红头发的卖给你的吗?!”

对于这种狗急乱咬人的行为,他在心里骂出一句“他妈的”,然后撒丫子就跑。

蝎的身型薄一点,钻在人群里好像一条鱼,比那莽汉轻捷不少。可惜这一片居民多半顶着灰色褐色的头发,他那一脑袋红毛好像个靶子一样。后面这几条蚂蟥总也甩不脱,白费了他左躲右闪撩鸡惊马的一番用心。蝎心里烦躁透了。这还没有挨打来的痛快,好歹刚才那地方人多,要是有认识的总不至于看他挨揍。实在不行就喊“欺负加尔涅人啦”,趁乱脱身也是好的。草原民族人不算多但抱团,干起架来凶得像豹子。想到这更来气了,那个小混蛋喊了他一嗓子倒是趁乱脱身了。

结果小混蛋就凭空出现了。他突然从一个拐角后面冒出来,冒了一下头之后又突然消失在原来的地方

——有路!蝎立刻跟上去,发现巷子角有一个……狗洞。狗洞那边有一个小混蛋压低了声音招呼他——钻啊,钻啊!够宽!

蝎毫不犹豫地把身子挤了过去。

这股子狗骚气可真够要命。虽说狗洞未必真是给狗钻的,这后面倒像是经常有狗似的……

“妈的别动!这院里有狗!”

“我翻过来就看见这院里有狗了。我刚想钻出去看见你又钻回来了。”

狗没叫,只把站定了头对着他们呲牙绕着圈走。

“那个什么……我拿衣服扑上它,你就——嗯。”迪达拉闭着嘴下巴颏斜着重重往下一划,哼出一个重重的鼻音,两只眼睛猛地一抬几乎带上凶光。蝎眼神不动,手缓缓移过去果然摸到靠在墙角的一个什么农具,大约是耙子之类。耙子刚刚离开墙角那狗爪子也抬了起来,只听迪达拉大喝一声“腰”,同时迪达拉张开破衬衣就像个护小鸡的老花母鸡一样正冲着狗头飞过去,蝎赶紧倒转耙子挪了两步照着狗腰来了一棍,那狗挣扎间这一下子没落到实处倒给到了肚子上。迪达拉扑将过来两只胳臂搂着狗脖子招呼他:“给鼻子上补两下子!”话说到“鼻子”蝎已经拧过了半身;“两下子”还没落地蝎已经狠狠地照着狗鼻子招呼了。那看家的灰狗也怪可怜,让迪达拉勒着脖子整个骑在身上,这边还挨着蝎的拳头,隔着那浸满汗味牲口粪味的破衬衣闷闷地呜呜了一声就只剩下抖了。

“知道有狗还他妈让我进。”蝎现在在前头——一来是这边他自己也是熟门熟路,二来把那个牲口圈里长大的小混蛋放在上下眼皮之间简直是辱没带跌股。

“追你那个傻子,你自己打不过吧,我独个对付那狗也费劲啊,咱俩打狗不是正好嘛!”

“回来人呢?”

“人,人……你连狗都不会打还得我教。嗯。”

“呵,你当然会对付狗了。看见你就倒霉。”

“倒霉?给我两张烂票子把马牵走的是地精呗?拿了四成的是地精呗?”

“那种畜生能卖几个钱?”

“你口气倒大得很,身边还不都是这种不驴不马的玩意儿。老爷们骑出去打猎的马漂亮,我偷得着吗!还不让人打死!”

蝎转过头盯着他的脸看了一阵,玻璃似的黄眼珠里滚动着一丝亮光。那种神情有点吓人,迪达拉眯起眼睛去看蝎的眉毛。

蝎说,你想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好马吗。 



评论(5)

热度(11)